從懷孕開始,就一直在想,是要用紙尿布還是要用布尿布,哎呀!真的好頭痛啊!

用紙尿布,是很方便啦!但是很不環保哩!而且很花錢的!

用布尿布,是比較環保!但是要洗很麻煩的哦!

以下是我在找布尿布時,根據找到的資料所整理出來的,可供大家參考!!

 

市售環保尿布主要分兩大類,一種是按月齡或體重分尺寸如同傳統紙尿布;另一種則是標榜一式用到底的尿布兜,也就是可以從出生用到二三歲當學習褲。接著就是吸尿墊,鋪在布尿褲內作為吸收尿液或便便用的布織物。

這一層襯墊決定了一款環保尿布在麻麻心目中好用與否的關鍵。還記得小時候常看到屋外曬滿布尿布的景象嗎?這些布尿布清一色是紗布或者是毛巾布材質,吸水效果好但尿液量累積幾次後就會變得沉重又濕,寶寶因為感到不舒服就會嚎啕大哭,提醒照顧者該換尿布囉! 也因為吸尿量達到一個程度就會滲出,照顧者也就必須經常替換床單。

好在,新型的吸尿墊可以適度解決這樣的困擾,大幅減少照顧者花費在清洗上的時間。這類新型的吸尿墊主要靠裡層的吸水性纖維層快速吸收尿液,訴求不含棉質纖維也就不容易孳長黴菌。包覆於纖維層的表布則是運用特殊網格絨毛結構,達到將尿液快速滲透至內層並維持表面乾爽的功效。至於最後一道防線--包,同樣採用了防水微纖維薄膜搭配細製的車縫法,避免尿液受擠壓往四周兩側滲出。

因為這些特性,新型吸尿墊既能滿足想給寶寶環保無毒產品的爸媽,這種超吸水性吸尿墊的乾爽材質,同時兼顧換洗吸尿墊後繁瑣的清潔工作--易洗快乾。

吸尿墊外,尿布兜本身的材質更是決定一款環保尿布好用、耐用的主角。試想,能從出生一路用到三歲的尿布兜,包覆彈性一定要夠;尤其現在的寶寶吃得比以前更營養,體重身高名列前茅是常有的事。跟買寶寶衣服的道理一樣,新手爸媽們都以為是要按照月齡採買衣服,買來後才發現穿幾次就太小啦! 一件式的尿布兜完全沒有這種困擾。此外,尿布兜本身是否有防水透氣薄膜預防尿布疹、乾爽內裡可以快速吸手吸尿墊排放出來的濕氣,與加強防漏側邊的設計等,都是在選購一款適合寶寶的環保尿布時必須考量的重點唷。

後來我買了cotex的布尿布,是想說是台灣製造,應該品質還不錯的!對布尿布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個網站去買:http://www.ihergo.com/store/cotexstore/

想知道寶寶一天約需用多少吸尿墊和尿布兜嗎?有空再和大家分享更多有關環保尿布的實際使用狀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