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寶寶都是獨特的,他們會按照自己的節奏達到每一個成長里程碑。這裏只是向你介紹寶寶有潛力做到哪一步。也許他現在還做不到,但很快就會做到了。記住,如果你的寶寶是早產兒,他通常需要多一點時間來達到各個成長里程碑。你如果對寶寶的發育有任何問題,請尋求醫生的指導。

頭部控制

  寶寶的脊柱在出生時是直的,隨著身體發育而逐漸形成相應的生理彎曲,首先是頸曲的形成,接著是胸曲和腰曲的形成。所以寶寶先要會抬頭,然後才可以很好的完成翻身、坐、爬、站立和行走等,這是一個自然發展順序。

  寶寶出生時基本上還不能控制自己的頭部,因為他頸部的肌肉還很脆弱,所以你在抱寶寶時要特別注意支撐他的頸部和頭,尤其是在滿月前。寶寶在1個月左右也許能夠把頭支起來,並向兩側轉動,但不能持續多久。你可以在寶寶醒著的時候讓他有機會趴著,並練習抬頭,來鍛煉他的頸部肌肉力量。你最好等到寶寶能夠不靠其他支撐就能穩定地支持頭部時,再給他使用嬰兒推車或後背式嬰兒背帶。通常到3個月時,寶寶對頭部的控制會有明顯的進步,基本可以在俯臥時把頭抬高45度,並堅持一小會兒……引用轉載

 

以上資料引用轉載自:【婆婆媽媽‧生活智慧】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