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講內容:

  如果你是一位幸運的雙胞胎媽媽,或者剛剛降生的寶寶是你家的老二,你可能會發現做兩個孩子的媽媽帶來的波折與甜蜜超過了你的預期。

 

如何照料雙胞胎

  在頭幾個月,甚至頭幾年內,照料一對在多數情況下個頭要比單胎小的雙胞胎,的確需要你付出更多的精力。如果有條件,盡可能找一個幫手,不管是孩子的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還是月嫂、保姆,這能讓你更快地適應同時養育兩個嗷嗷待哺的小乖乖的生活。

有些媽媽可能從得知自己懷上雙胞胎的消息之後,就擔心自己無法分泌足夠的母乳,考慮用配方奶來餵養孩子。但實際上母乳餵養雙胞胎和餵養單胎寶寶的原理是一樣的,你給寶寶吃的母乳越多,你分泌的乳汁就越多。你的母乳量與你要喂幾個寶寶或乳房大小都沒有直接關係。以下方法,有助於你順利並盡可能長地給雙胞胎喂母乳……引用轉載

 

以上資料引用轉載自:【婆婆媽媽‧生活智慧】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