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第1個月裏,對寶寶早教的重點需要注重提高寶寶的視覺能力和觸覺敏感性。

寶寶出生時發育指標參考

  寶寶的早期智力發育主要是指:大運動、精細動作、視覺、聽覺、觸覺、嗅覺、味覺和語言、情緒、社交等方面的全面發展,只是每個寶寶各個月齡重點稍有不同,這也和寶寶的自身發育特點有關係。

  

本月寶寶的基本技能表現包括:

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寶寶的聽力在出生的第1個月就已經發育完全了,他還會開始學習與人交往了

所有寶寶都是獨特的,他們會按照自己的節奏達到每一個成長里程碑。這裏只是向你介紹寶寶有潛力做到哪一步,也許他現在還做不到,但很快就會做到了。記住,如果你的寶寶是早產兒,他通常需要多一點時間來達到各個成長里程碑。你如果對寶寶的發育有任何問題,請尋求醫生的指導。

聽覺完備
  聽覺可以幫助寶寶接受周圍世界的各種資訊,對刺激大腦發育,幫助寶寶的各項技能發展都是必須的。

  如果寶寶的聽覺沒有受損,其實他在出生前就能夠聽到聲音了。在寶寶滿1個月時,他的聽力就完全發育成熟了。寶寶對各種聲音都很關注,尤其是高調的聲音,和他比較熟悉的聲音(比如媽媽的聲音,他總聽的音樂和故事的聲音等),他會被巨大的聲音或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一跳。雖然寶寶能聽到這些聲音,但真正理解他聽到聲音的意義還需要一段時間……引用轉載

 

以上資料引用轉載自:【婆婆媽媽‧生活智慧】部落格

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第1個月中,寶寶就開始了迅速的生長發育。

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