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個月寶寶發育指標參考

 

體重

身長

頭圍

胸圍

5.11±0.65kg

56.8±2.4cm

38.0±1.3cm

37.5±1.9cm

4.73±0.58kg

55.6±2.2cm

37.2±1.3cm

36.6±1.8cm

本月寶寶發育概述

  寶寶在最初的三個月是生長發育最快的階段。大部分寶寶每天的睡眠時間約為15~16小時左右,但不管白天夜晚,每次最多睡3~4個小時。

  此時的寶寶視力已比出生時有所提升,能持續地聚焦雙眼,追蹤移動的物體了。你會發現他越來越喜歡和你對視,並願意和你交流。

  寶寶滿1個月的時候,聽力就完全發育成熟了,但還要過一段時間,他才能理解聽到的聲音是什麼意思。早期的聽力篩查是發現聽力異常的最好方法。

寶寶的神經系統目前發育還不是很完善,對肌肉的控制和協調能力還不是很好,所以你可能經常發現寶寶會有不自覺的全身用勁,或者在有外界刺激時,會出現突然地四肢抽動等行為。如果是偶爾出現,一般是正常的,隨著寶寶長大會逐漸消失。但如果出現過於頻繁,你就需要帶寶寶去看醫生了……引用轉載

 

以上資料引用轉載自:【婆婆媽媽‧生活智慧】部落格

arrow
arrow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